达赖喇嘛谴责中共对西藏实行文化灭绝

【新唐人】正在澳洲访问的达赖喇嘛表示,95%的西藏人厌恶中共的政策,中共在西藏实行文化大灭绝,50多年来对汉人与西藏人之间的关系造成极大破坏,如果真的实现了胡锦涛所讲的和谐社会,所谓的西藏问题就不存在了。

结束了墨尔本、昆士兰和堪培拉之行后,达赖喇嘛于6月14日在悉尼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在回答记者关于与中共进行的直接对话的问题时,达赖喇嘛表示,西藏有自己的语言,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佛教传统和脆弱的自然生态环境,而共产党用高压手段在西藏实行文化大灭绝,使谈判很难有所进展。

达赖喇嘛:“镇压……人权侵犯也仍然十分严重,还有,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某种文化大灭绝正在发生。”

当记者问道他与共产党打交道几十年的感受时,达赖喇嘛说,年轻时他也曾受马克思主义的影响,但后来渐渐发现,共产党只强调阶级斗争,煽动仇恨,邓小平时代讲黑猫白猫,结果现在社会上有太多“黑猫”。胡锦涛时代又讲“和谐社会”,只

因社会缺乏和谐。

达赖喇嘛:“‘大团结’就是‘Great Unity’,如果那里真有‘大团结’,就没有必要强调‘和谐’。”

达赖喇嘛表示,从局部讲,西藏的形式让人感到无望,但从更大范围看,他对西藏的未来表示乐观。

尽管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但澳洲总理何华德和反对党领袖陆克文都已安排日程与达赖喇嘛会面。

新唐人记者曾铮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