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性在新妇女中心接受教育

【新唐人】女性受教育的机会在前阿富汗(Afghan)塔利班(Taliban)执政时是被禁止的,现在在阿富汗(Afghan)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 的新妇女中心,大约有七十位女子在享受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阿富汗(Afghan)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的穆赫塔尔(Mukhtar)村落,有一个座落在河岸边、由泥土与稻草茅舍做成的临时营地。

一些男孩与女孩正在这里学习普什图(Pashtu)语和达里(Dari)语等阿富汗官方语言,还有英语与数学。女孩子在以前是不允许接受教育的。现在阿富汗的女性可以到新妇女中心学习文化了。这个中心是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所协助建立的,目前大约有七十位女子在这里学习。

女生派如(Freshta Paiz)说:“当塔利班(Taliban)政权执政时,我们的确很害怕学习任何东西。”

另一位女生华济亚(Fauzia)说:“塔利班(Taliban)政权不愿让我们来这里,但是来这里学习英文是我的梦想,塔利班(Taliban)政权绝不会允许我这样做的。”

这个妇女中心还有美国捐赠的计算机供电脑教学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