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追踪有毒中国食品来源

【新唐人】在我们每天的食品中,从面包,大麦到香肠,植物蛋白成分几乎无处不在。现在加拿大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些植物蛋白,他们在被做成人们的食物或进入动物饲料的食物链之前,令人担心的是,他们已经含有毒素,而这所有的原因都来自中国的食品。

一个有毒动物饲料案中揭露,中国公司在植物蛋白中含有三聚氰胺,一种令许多动物生病甚至死亡的化合物。加拿大政府担心这种物质有一天会污染到餐具。加拿大食品监测部门立刻采取了相应方式来检验和测试。

目前为止,一个主要追踪中国食品的路径显示,混合的植物蛋白在检验系统中出现两次,一次是喂鱼的饲料,另一次是在没有加工成食品之前的原料仓库。

国际管理商认为加拿大过分依赖偶尔对外来食物的抽样检测的方式来发现问题是远远不够的。而只有当问题出现了才发现。加拿大应该自己决定是否有必要特别留意某些经常出问题的国家。

加拿大有意避免比较国与国之间的统计数据,以避免针对某些国家,尤其是那些食品安全很差的国家。负责加拿大食品检测系统的健康部长没有对此发表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