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发现旷世奇葩优昙婆罗花

优昙婆罗花(Udumbara)是佛经上记载的一种特殊的花。释迦牟尼佛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该花首次在韩国被发现是在1997年,即是佛家的3024年。近日里优昙婆罗花更是密集开放。6月14号台湾嘉义县民雄国小发现优昙婆罗花绽放,成了学校兴奋谈论的话题。

14日一位嘉义县民雄国小的学生,无意中在美术教室的玻璃门窗上,发现洁白的小花时,觉得很稀奇,细看一共有28朵,马上就向指导老师报告。

林佳蓁老师:“学生不小心就摸到窗户上有奇怪的东西,它的体积很小,还有它的花形、它的茎都跟网路上所报导的形状、特征非常的相似,所以我就认为它应该是网路上所传出的那个3000年才开一次的优昙婆罗花。”

该校陈校长细心的观看玻璃上微小的花朵以后,叹为观止。

陈永松校长:“优昙婆罗花茎更是非常的纤细,所开的花如果不仔细看的话,真的是没有办法想像那是一朵白色的小花,大概有二、三拾朵,尤其我第一次看到优昙婆罗花,我的感觉是洁白无瑕。”

从事教育30几年的陈校长,看到这么洁白无瑕的优昙婆罗花后,感觉受到了一种启发,他站在教育家的立场表示。

陈校长:“我个人今天早上看完以后非常的震撼,也非常的珍惜,我想这也代表着我们教育工作者,在引领学生学习是要向上向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叶裕民 王金丁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