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长当选无效判决持续发酵

【新唐人】高雄市长陈菊被判当选无效,引起各界争议。陈水扁总统六月十七日特地南下高雄,到高雄市长官邸给陈菊加油打气,他支持陈菊上诉,也对官司有信心。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表示,当选无效是还黄俊英一个公道,而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则认为以判决推翻选举的结果是开恶例。

陈水扁总统六月十七日南下高雄探视陈菊,为她加油、打气,并在市长官邸发表谈话时表示,支持陈菊提出上诉,他也要陈菊专心市政,不要受到影响。

台湾总统 陈水扁:‘在这里我要勉励陈菊市长,心情不要受到影响,情绪及心里都不要受到影响,好好推动市政,好好做好市长,中央绝对百分之百支持,绝对充分配合任何市政的推动,绝不会让市民同胞失望。’

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对于一审判决当选无效表示,如果二审维持原判,依据地方制度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将要先解除陈菊的职务,再重新补选市长。政坛因此发出质疑陈菊合法性的声音,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要求陈菊请辞,以免影响市政。

民进党提名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向媒体表示,当选无效判决草率,未来选举即使赢的票再多,都可能被一个判决推翻选民选择结果,这是相当严重的事,希望社会重视。另一方面,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表示,当选无效的判决,可以有效遏止用不正当方法选举的歪风,希望二审能维持一审判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