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墨尔本市中心枪案1死2伤

【新唐人】6月18日星期一早上澳洲墨尔本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死2伤 ,市中心交通陷入瘫痪。下面请本台记者桑妮在澳洲为大家报道。

桑妮你好,你能谈谈当时的情况吗?

桑妮:好的。事件发生在墨尔本市中心Flinders& William街角处,当时正是人们早上上班的繁忙时间,大约8点半左右。死者和其中一名伤者是男性,另一名受伤者是大约24岁的女孩。两名受伤者被打中胸膛,目前在医院急救。

有目击者说,当时看见一个女孩从大楼走出来,她当时尖叫着,一个男的抓住她的头发。这名女孩子试图拦住经过的出租车,然后有两位路人上前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结果凶手把女孩推开,并拿出手枪打死打伤了3人,枪手在事后逃离了现场,据目击者说,枪手开枪时表现冷静。

因事故发生时正是上班时间,数以百计的民众争相躲避。 澳洲墨尔本市中心街道被封锁,造成交通瘫痪,周围商店和办公室也都关了门。

主播:那警方对此事的调查进展如何呢?

桑妮: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枝手枪,但担心凶手仍然持有武器。警方称没有迹象显示这起案件是胡乱开枪,他们相信枪手和受害人似乎认识,和帮会活动也无关系,因此呼吁民众不要恐慌。

据查死者是一名43岁的萨马里亚裔的律师,他当时试图去解救受挟持的女孩,而被凶手枪杀。这名律师是胸口中枪,他被送到医院一小时之后死亡。

今天下午警方称,已找到凶手的线索,相信枪手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因怕影响调查所以没有公布姓名。在枪击案发生的前10几分钟,这名凶犯还被看见在邻街的夜总会门前扭打另一名妇女。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当时目睹枪击案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