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庆端午 群龙竞渡东石港

【新唐人】台湾嘉义县今年的端午节特别热闹,东石渔人码头举办的龙舟比赛,参赛的团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下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水案渔乡庆端阳,群龙竞渡东石港”,台湾嘉义县19日在东石渔人码头举行龙舟竞赛,选手在热闹的鼓声中展开了龙争虎斗的赛程。

嘉义县县长陈明文也亲自参赛,并为其他选手加油,他说出了这次比赛的意义。

嘉义县县长陈明文说: 划龙舟主要是培养团队默契,我们的每一个节奏都要有一致性, 才能够赢得胜利。

嘉义县教育局长洪嘉文说: 我们今年龙舟竞赛已经迈入二十四届,非常高兴今年的队伍达到二十八队,足足是去年的两倍,我们希望龙舟季节的活动嘉义县能继续的发扬。

赛程激烈,赛前选手们大呼紧张。

选手甲:很紧张。

选手乙:我也很紧张,不知道耶,每次都这样。

一位住在附近的李先生带着太太跟孩子来这里玩,他们看到划龙船比赛,觉的非常有趣。

观众李先生: 这是一个教育文化,所以说很特别,而且环境也整理得不错,希望每一年都能够继续办下去。

东石渔人码头举办的划龙船比赛,参赛的团队比去年增加许多,吸引热闹的人潮,呈现出一片端午佳节的升平景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叶裕明 王金丁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