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前往北韩 加速核武谈判进程

【新唐人】六方会谈美国首席代表希尔6月21日(星期四)启程前往北韩首都平壤,此行的主要目地希望加速解除与北韩核武谈判的进度。

希尔这项被分析家称为惊人之旅的举动﹐显示出美朝双方都迫切希望能加速进行核谈判的推展。这是自2002年10月以来,美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首次访问平壤。希尔稍早前曾向媒体表示,北韩被冻结在澳门汇业银行的资金问题已全部解决。

今年五月,平壤外务省表示,被冻结资金一旦获得解决,北韩将根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达成的协定,停止宁边核设施工作并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访问北韩,并与美国讨论停止核设施运转后的下一步计划。

希尔日前证实,在北韩的邀请下,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专家预定下周一(6月25日)抵达平壤,与北韩讨论关闭宁边核子反应炉问题。希尔表示,如果一切进行顺利,核反应堆可望在几周内关闭。

希尔将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分别前往首尔和东京通报此次磋商的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