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百复转军人集体上访遭打压

【新唐人】6月20日上午,四百多名复转军人去广东省政府集体上访时,被警察抓捕、殴打,多人受伤。而上访代表谢树清被劫持到赤岗街派出所后,被打成胸椎骨折。

上访代表谢树清表示,广州市四、五百名复转军人集体上访是因为待遇过低,生活困难,有病都无钱去看。但他们当天遭到警察抓捕和殴打,多人受伤。

上访代表谢树清说:“他们不许我们去上访,据说还有一个老人也是把腿给搞断了,还有的人衣服也撕烂了,裤子也撕烂了,手上也抓伤了,差不多每个人都有伤。大约有四、五百人,他们在现场就不让你在那里,把你抓到一个大巴士车上,然后弄到一个体育场里面去。”

据了解,谢树清本人当天早上被劫持到赤岗街派出所,而后被打成胸椎骨折。她说:“我一走下楼来,就看到很多警察在那里,他们就把我抓上车带到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大概8点半左右,来了一个没穿警服的人就来打我,拳打脚踢的。”“拍了片子说我是胸11椎压缩骨折,然后他们就把这些病历全拿走不给我。”

谢树清透露,警方现在不但不交出凶手,反而诬赖谢树清的伤是自己摔的。她说:“然后说是你自己摔倒的,然后说手上的伤是你自己抓伤的,这些警察简直跟那流氓一样啊,完全他们就没有一点公平公正啊!”

目前中国复转军人安置得不到落实的人数越来越多,由于普遍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因此导致近年来复转军人上访事件呈现着上升的势头。

新唐人记者李明 洪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