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领导贪腐 吉林镍矿5百矿工罢工

【新唐人】吉林省吉恩镍业公司的500名矿工,近半个月来开始集体罢工,控诉企业领导私吞国家资产、贪污社会养老基金等腐败行为。目前维权抗议的工人受到当地公安局的威胁,而企业领导仍然未给答复。

吉林通化县赤柏铜镍矿的全体500名矿工,自6月8号起在公司领导办公楼前静坐抗议。矿工家属,同时也是这次事件的维权代表张艳芬表示,公司一天不解决问题,罢工行动一天不停止。

张艳芬:‘工人就产生一种强烈的愤恨感,我们今天就要求讨个公道,讨个说法,把我们的诉求给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就恢复生产,结果现在已经僵持半个多月了,我们董事长没有诚意。’

据介绍,吉恩镍业是全国首富企业,公司利润不断增长,但职工生活却日益拮据。张艳芬说,公司领导存在大量贪污腐败问题,工人工资和各种岗位津贴、社会养老基金都被领导剥削。

目前,公司经理谭亮不愿意回应工人集体罢工事件。

记者:‘你们打算怎么解决工人罢工的事情?’

谭亮:‘我现在没有时间….’

据了解,几名工人维权代表都遭到警方的威胁恐吓,要求立刻停止罢工行动。

张艳芬:‘他们分局的警车来了好几趟,我不敢出去了,躲着呢,我出去了就要带我,它真的要是给我定了罪的话,那我不是受冤了嘛!??’

镍矿场的一名井下矿工表示,矿工属于高风险职业,他们长期在充满粉尘和高压电线的环境下工作,却没有得到任何保障。井下的双职工家庭月收入最高仅1700元人民币。

井下矿工:‘你想上来,上不来,你就干到点儿,下班你才能走,你在底下又冷又饿,还没有保健!’

从工人提供新唐人的录像可以看到他们的居住环境。矿工表示,他们通常300人挤在20平方米不到的小池子里,使用大楼和厕所排出的废水洗澡。

矿工说,吉恩镍业公司属于上市股份公司,企业领导每年得到数十万至上百万元不等的分红,但职工没有获得任何应有的股份。

去年,公司强迫123名矿工下岗,下岗工人连每月失业保险金105元都没有领全,矿工说,他们生活非常困难,不得不集体罢工抗议。据了解,公司停产每日损失额高达人民币132万元。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