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界吹环保风 废弃鱼皮变皮包

【新唐人】环保的话题越来越热门,现在纽约服装设计师将原本要丢弃的鱼皮再利用,经过加工做成色彩鲜艳的皮包、皮夹,其外观和触感不输传统皮革,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自从设计师掌握将鱼皮加工成皮革的技术,鱼不再只是餐桌上的佳肴,原本要被丢弃的,如鲑鱼、鳕鱼、罗非鱼等的鱼皮摇身变成时尚界的新宠儿。

酷得码(Col de Mar)公司的设计师丽莎 史特劳斯(Lisa Strauss)表示,鱼皮皮革的外观和触感都很不错,而且回收废弃鱼皮再利用也达到了环境保护的目地。

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最大物料供应研究公司物料连接(Material Connexion)的副总裁安德鲁 邓特(Andrew Dent)认为酷得码走对了方向,他说:“人们担心地球资源有用完的一天,所以开始有兴趣了解如何利用废弃物。”

早在几百年前北欧的维京人,就有晒干鱼皮做成皮带和口袋的历史。不过现在高级时装公司迪奥(Dior)、纪梵希(Givenchy)以及运动鞋大厂耐克(Nike)和彪马(puma)等都开始拿鱼类和海鲜类的皮来做研究,预料将带动鱼皮皮革在时尚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