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简讯

【新唐人】1. 美专家促政府对应中国太空军事发展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近日发表了一份政策简讯报告,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基金会的战略问题专家特利斯敦促美国政府大力加强在太空领域进攻和防卫两方面的作战能力﹐以应对中国的太空军事发展。

2. 美国出台节能新规定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美国最近推出的新能源法案规定美国新车必须提升燃料效率,从目前的每加仑平均跑25英里,至2020年须达到每加仑35英里,相当于每年增加4%的燃料效率。此外,新法案要求增加乙醇作为燃料来源,目标是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3. 加拿大历史上首位华裔警察局长产生

加拿大温哥华警察局近日宣布,现年47岁,服务警局28年的朱小荪将于今年8月接替即将退休的格雷姆,荣昇为温哥华市警察局长,这一任命使得朱小荪成为加国历史上首位华裔警察局长。

4. 加拿大可能于2009年从阿富汗撤军

加拿大总理哈珀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就延长驻军一事提请议会表决,希望在这件事上达成一致。鉴于议会三个反对党都已表示希望驻军如期撤回,因此议会支持延长驻军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加国军队可能在2009年2月到期后撤出阿富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