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大纪元中国城再擒偷报贼

【新唐人】2007年6月24日﹐大纪元时报在洛杉矶中国城百老汇大街上抓获一位40岁左右的亚裔男子偷报嫌疑人. 警察将嫌疑人戴上手铐押走﹐等待将案情进一步理清后交由检察官和法庭处理.

上午近8点30分﹐当一位报社义工走向Alpine交界处的报箱时﹐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违规停在报箱旁﹐跳下一位40岁左右的亚裔男子﹐一边假装查看车胎 ﹐发现没人注意﹐一边走到报箱旁﹐从报箱里掏出厚厚一摞本周末版大纪元报纸扔到车子的后座上。见此情景﹐报社义工把准备开车逃跑的嫌犯止住﹐并即时通知了报社人员。 随后义工质问这位男子为何要偷拿那么多份大纪元时报﹐嫌犯说他在Santa Monica有一家餐馆﹐拿去给那里的顾客看。可当报社人员表示希望到他的餐馆查看时﹐嫌犯又改口说他拿报纸是为了到回收站卖钱﹐每次卖4-5磅。报社人员反駮说4-5磅报纸不过卖一两毛钱﹐远远抵不上他的汽油费时﹐他又说自己从不会算账﹐并说自己脑子有问题。

接获消息后﹐洛杉矶大纪元报社人员随即通知了洛杉矶警察局(LAPD)。警察赶到了解案情后﹐将嫌犯按偷盗犯戴上手铐押走﹐等待将案情进一步理清后交由检察官和法庭处理。当报社人员准备离开时﹐被附近值班的一位保安叫下﹐并被告知他几乎每天上午值班时都看到该男子偷取大纪元时报﹐所以看到嫌犯终于被捕﹐也感到大快人心。

据洛杉矶大纪元时报发行主任王先生介绍﹐过去几年中﹐洛杉矶大纪元还分别于圣盖博市、蒙特利公园市、洛杉矶市及哈岗市多次抓获偷报贼﹐显示对大纪元的破坏并非孤立事件﹐而是系统地和有策划的。根据去年9月11日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的2612号法令﹐偷取或非法挪走25份以上免费报纸者,初犯将面临 250美元的罚款﹐再犯者会面临500美元的罚款﹐或入狱10天﹐或两罪并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