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福尔问题国际会议结束 各方达成协议

【新唐人】为期一天的达尔富尔危机问题国际会议星期一在巴黎结束,十多个国家的代表最终达成协议,支持国际社会对达尔福尔作出的努力,并会协调以后的工作。

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共同分析了苏丹局势和解决危机的方案,她说:“我们就以前没能履行的承诺达成了协议,我们不能再言而无信,美国坚持,如果苏丹政府不履行职责,将会有严重后果。”

法国主持了这次部长级会议,有十几个国家领导人参加,目的是为国际社会寻求结束达尔福尔危机作出的努力提供资金和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国际社会采取的行动应该集中在几个方面,他说:“我认为我们的行动应该集中在4个方面,第一是人道主义援助,第二联合行动,第三、维和行动,而最重要的是政治进程。”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Bernard Kouchner)表示各国代表重申了对非洲联合部队和联合国计划的支持,如派往达尔福尔的多国部队计划及政府和反叛者之间进行谈判的计划。

苏丹领导曾承诺允许1.9万联合国部队与7000名非洲联盟士兵进入达尔富尔地区维持和平,但美国政府始终担心苏丹不会遵守这个承诺。

自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有20万人死于战乱,24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