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 台人权律师遭港府暴力遣返

【新唐人】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港首宗基本人权诉讼原告、美国纽约州律师朱婉琪6月24号乘坐港龙航班从台北抵达香港时,被香港入境处滞留问话。6月25号遭到暴力遣返,据了解,七一前夕,港府为了不让中共不欢迎的人物进入香港,进行严密的监控,请看来自湾的报导

朱婉琪24号晚上在香港机场入境通关时,不仅护照及港签被没收,遭到滞留一晚,25号一早入境处官员便威胁要强制遣返。朱婉琪随即求助于民主派主席何俊仁先生,要求入境处主任陈文浩重新考虑,但被拒绝,随后就发生暴力遣返。目前朱婉琪已经抵达台湾。

电话录音:“一开始有十多个人把我围起来,在包(用防暴毯)我的时候,我并没有强硬挣扎,他们就把我放在一个轮椅当中,这时候六个人按着我的身体,一个男的来推轮椅,一路架到登机门口,他们的动作不断的掐捏,我觉得真的是非常违反人道的待遇,我在过程当中,没有伤害任何人。”

朱婉琪表示: 他4月19号刚去香港,20号才回台湾,隔不到两天再去香港,却遭到暴力遣返,

电话录音:“据何俊仁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我,这个决定完全是很高层、很高层的。”

朱婉琪本人是法轮功学员,目前担任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日前因2003年港府非法遣返80多名法轮功学员,越洋控告港府违反香港基本法,朱婉琪等原告已经于今年4月提请上诉。港府在香港主权移交十年前夕,再度暴力遣返取得合法入境签证的人权律师

电话录音:“这显然是中共害怕一个能够揭露真相的女律师进来,为了要造成移交十年后的歌舞升平,让所有可能参与合法抗议活动的人都没有机会,这是他们(中共)真正包藏祸心,而让香港政府变成刽子手的最明显的事证,香港政府我们觉得对你所做的错误决定感到非常惋惜,我们希望香港人民真得要监督你们的政府,希望你们的政府不要再把箭头有一天指向他自己的人民,帮助中共来剥夺港人的基本人权。”

朱婉琪表示,这次的暴力遣返,让外界看到香港主权移交十年来,中共交出的成绩单是令人失望,证明一国两制失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