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报告 提醒注意室内火灾

【新唐人】加拿大国家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百分之八十的致命火灾发生在家里,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往往是老人和儿童,不过大多数火灾都是可以防止的。

加拿大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了多起致命的房屋火灾并发表报告,提醒公众关注。报告中说,大约有一半的致命火灾是源自会客厅,百分之二十缘自起居室,有百分之十七缘自厨房。

起因有四方面原因:冒烟的物品,在炉子上的锅和盘子,吸烟点火用的火柴和打火机,以及蜡烛。

在大多数致命的火灾中,火势可能并不大,但烟雾在火势变大之前就可能使人丧命;同时火苗会点着一些物品,象床垫子,沙发,起居室的椅子,这些物品的起火就足以致命。

特别当火一起来时会非常可怕,因为在一个烟雾浓绕的起火的房子里,你真是什么也看不见,可以想像逃出去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一名消防员说:在烟雾弥漫的房子里往出逃真是不容易,因为你什么也看不见,所以你得摸着黑往前进,同时烟雾很可能让你晕倒,一但倒下,你就没有什么生还的机会了。

他还说根据他的经验那些最容易受伤害的往往是老人和小孩。在他的业余时间,他教授小孩怎样从火灾中逃脱。而且消防员们最清楚,大多数的火灾是可以防止的。

报告中说,火灾导致每年大约427名加拿大人死亡,同时提醒人们在生活中要多加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