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阿富汗焚毁6吨毒品

【新唐人】阿富汗政府27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一次性公开焚毁查获的6吨各类毒品。 政府发言人称毒品和恐怖分子仍然是威胁阿富汗和平的两大因素。

一份联合国报告说,阿富汗是世界最大的毒品生产国,供应全球超过92%的海洛因和大麻。许多收割的罂粟都在阿富汗境内制成海洛因和玛啡。在塔利班聚集的赫尔曼德省一地﹐去年生产的毒品就超过了缅甸、摩洛哥和柬埔寨的产量之和。

阿富汗缉毒署署长达沃德说:“禁毒日焚烧毒品,显示了阿富汗政府的决心,我们将和国际社会一起打击毒品。”

虽然国际社会为阿富汗提供了数千万美元的援助,但政府在禁止毒品种植和走私方面并没有取得成效。2000到2006年间﹐全球非法毒品种植量降低了10%,但鸦片的生产量在2006年上升了43%,达到6,610吨。主要是由于阿富汗鸦片生产量增多,毒品加工厂在阿富汗境内快速发展,使毒贩能够将90%的鸦片原料加工后走私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