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要求港府停止迫害人权

【新唐人】台湾一群民众6月28日到台北立法院及陆委会陈情,针对香港政府在七一前夕配合中共无理制遣返近一百位台湾民众的事件,请求立法院及陆委会出面,向香港政府提出严正抗议,要求立即停止这种不尊重台湾民众人权的态度。

现场多位民众在立法院外陈情,并说明他们各自遭到遣返的不同经过。人权律师朱婉琪首先向立法院递交陈情书。

台湾人权律师 朱婉琪:“人权立国的政府是不是更应该要站出来,严正抗议香港政府在七一想要宣示一国两制、高度自治之余,却作出了回归成为一国一制的暴力的这种表现,作出最大的谴责。”

陈情书上诉求,希望台湾政府出面,要求香港政府立刻释放被扣留的台湾人民,并允许他们依法入境香港,同时要求香港政府向被无理对待的台湾人民道歉,最后,要求香港政府遵守基本法,拒绝中共迫害法轮功政策。

现场参与陈情的民众杨小姐指出,自己有合法港签,并在机场拿到登机证,最后却被拒绝登机。

台湾民众 杨小姐:“就是我们的名单都在里面了,票进去了又出来就跟我讲说,我不能进去。”“我一年要去香港好几次的,从来没有这样。”

民众白先生表示,香港主权移交十周年之际,塑造繁荣和平及一国两制的成就,竟是侵害人权,令人遗憾。

民众白先生“而且它对于台湾民众的一个人权上的迫害、台湾民众权益的迫害,已经不仅仅是在香港的本土,已经延伸到台湾的土地上来。”

陈请民众一行人接着再步行到陆委会 ,陆委会港澳处蔡之中处长收下陈情书,并表示会尽力与港府沟通。

台湾陆委会港澳处处长 蔡之中“我们想像不通怎么会有这种情况呢?我们一直觉得香港这么强调法制、这么强调民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采取这种方式。”“是是,我一定转达,我要把你们的意见跟主委报告,好不好,你们自己多保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