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指香港自治成中共高度统治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于26日发表香港情势报告中指出,过去实年中国紧缩对港管治,持续强力介入香港事务,箝制香港政治发展,加以港府对自治权的自我限缩,令香港的“高度自治”变成“中国的高度统治”。

陆委员会针对中共承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作为检视香港“一国两制”的运作指标,发现光是依据公开的资料,中共违反“一国两制”承诺的争议事件就高达175件。陆委会以中国人大会3次的“人大释法”,凌驾香港“基本法”为例,表示中共已严重损害香港政治与司法独立性。

陆委会主委 陈明通:所以很多人讲香港主权转移十周年来,一国越来越明显,两制越来越不存在。

报告指出,香港司法体系的公正独立,是香港经济稳定的基础,而自香港移交以来,中共严重干预香港司法的公平性,并以香港打压法轮功为例。

陆委会主委 陈明通:港府去弄这个黑名单啊,实在是一种专制集权的政体才会做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希望港府方面啊,开大门走大路,不要对台港之间的这种交流,横生那么多障碍。

陆委会表示,唯有香港成功实现民主,中国人民才有实现民主的希望,也才是中国政府应该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