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轮功学员谈港警暴力遣返经历

【新唐人】28 号中午二十几位被香港出入境管理局强制遣返的法轮功学员,在高雄国际机场向本台记者表示,抗议港警的暴力行为。其中一名女中学生表示港警掐她的脖子不让呼吸。随行的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廖淑惠小姐表示,因为是记者身份,港警对她比较礼遇,但是在她的双手明显看出有多处的淤伤。

在港警提不出任何拒绝入境的合法理由的情况下,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被遣返的法轮功学员不肯配合港警,今年就读高二的女学生甘静表示,人身受到严重威胁。

学生甘静:“那个女警用手把我的脖子掐住,一直按这里的穴道,可能想让我暂时昏迷或者是没有力,又不让我呼吸,又折我的手。还说因为上级的命令他们只能这样子执行。我觉得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唾弃它。”

今年12岁的杨小弟弟说,在香港机场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也没有水喝,他被四名港警强制架到一个密闭室,心里感到害怕和错愕。

杨小弟弟:“没有,什么都没有,一开始连一张椅子都没有给我们,是后来我们跑到门口去反映,他们才搬几张椅子说要和我们谈,但是谈的话说只要他们满意就给我们出境,我们很多人跟他们说了,但是他们都没有让我们出境。”

法轮功学员透露,被遣返时所有的男性学员都被多名港警压在地上,包覆防爆毯、五花大绑抬走,对女性的待遇也毫不软手。

希望之声记者廖淑惠表示,她和法轮功学员一同到香港,本想见证香港主权移转10周年的各项活动作出报导。

希望之声记者廖淑惠:“我拍了一些照片,所以他们(安警)要把我的东西抢过去,我要保留那些东西,所以在抢的过程中,他们给我五花大绑,就是用防暴毯给我绑回来。”

一对刚从香港洽商同机返回高雄的冯姓夫妇知道港府的暴行之后表示。

冯姓夫妇:“那我会觉得说回归大陆政权之后,香港不是那么民主化。所以我这样子听到会觉得说,是不是以后要去香港可能要考虑一下。”

冯姓夫妇:“这是让人失望的政策,我觉得这很糟,他们应该能够入关,因为他们对于香港政府并没有威胁。”

法轮功学员表示,香港政府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他们呼吁各界关注、制止中共将黑手向外延伸。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哲维、李涓榕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