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舞蹈大赛舞动台湾嘉义

【新唐人】台湾嘉义女子高级中学舞蹈班,是中国舞的摇篮,学生对中国舞也有一份浓浓的感情与兴趣,对中国舞大赛都有很高的期许。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全世界中国舞蹈大赛传出,带给舞蹈界很大的震撼,也给台湾嘉义女子中学舞蹈班注入了一股震撼的力量,增强了学习的信心与参赛的乐趣。

嘉义女子中学校长陈怡君:有那么多人愿意去投入,其实我们是很高兴的,我想在整个舞蹈艺术的教育上,我们也愿意在这方面都尽一份心力。

特教组长刘彦昌:那我们在推广嘉义地区,甚至全国地区的舞蹈艺术不遗余力,那尤其是中国舞方面跟西洋舞方面,我们都是很平均,平衡的去发展。

参赛者毛珦恩:这次会参加全世界中国舞大赛的比赛,本身是蛮喜欢中国舞的,风格蛮多变的,然后做起来也很漂亮。然后这次去参加比赛也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哪里。

学生代表廖怡惠:这些老师对我们中国舞的教导,是以开展度跟身韵为主,我们有分身韵课跟舞功课两种,老师的教法是蛮不一样的。

嘉义市文化局长很赞赏中国舞的艺术,呼吁舞者掌握一举成名的机会,进军国际舞台。

嘉义市文化局长饶嘉博:要表达真、善、美的身体动作,我想透过舞蹈,一定是可以让它表现的更加的淋漓尽致,那中国的舞蹈里面,最能够表现出这样的味道,跟他的神韵。那我想这一次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蹈大赛,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张月英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