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将揭晓

【新唐人】2014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国即将于7月4日星期三在瓜地马拉揭晓,目前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已遴选出三个地点,它们分别是奥地利萨尔茨堡(Salzburg)、韩国平昌(Pyeongchang)、及俄罗斯索契(Sochi)。目前三处候选城市的各有所长、竞争激烈。

目前这三个城市都为最后的投票展开最后宣传。

俄罗斯索契,冬奥传统深厚,政府支持,渴望首次申办即登顶峰;奥地利萨尔茨堡,二度申办,能否重圆梦想;韩国平昌,四年前三票惜败温哥华,百尺竿头,希望更进一步,举国支持,风头正劲。

俄罗斯副总理朱可夫(Alexander Zhukov)更在星期天(7月1日)打出了:您的一票将带给俄罗斯无限希望的诉求。

俄罗斯代表极力呼吁国际奥委会,舍弃另外两个竞争对手,投给俄罗斯的黑海海滨度假胜地索契(Sochi)一票。

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表示,萨尔茨堡的申办工作是唯一没有风险的,他还向俄罗斯和韩国的申办对手挑战说,奥地利不需要进行巨额投入,这个国家可以向奥林匹克运动提供金钱买不到的东西。

平昌申办2014冬奥会得到了韩国政府强力的支持,韩国总统卢武铉也前往危地马拉进行游说,总理等其他官员也都表示积极支持申办活动。国际奥委会组织的民调显示,在参与申办的三个国家中,韩国民众对申办冬奥会的热情和支持率最高,这一点让国际奥委会相当满意。

在瓜地马拉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的第 119 次全会上﹐三个城市将先后陈述。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星期三宣布201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到目前为止,这三个2014年冬季奥会首选之地可说是人人有信心,个个没把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