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迷举办机器人足球大赛

【新唐人】一群机器人和他们的创造者们星期日(7月1日)在日本举办ROBO-ONE足球赛赛,这是一个由业余人士和机器人迷所组成的聚会。现场机器人足球玩家组队进行三对三足球赛,比赛预计将选出16个队伍,他们将有资格进军日本全国的比赛。

这些像人两脚步行的机器人大约有30公分高,由他们的主人操控,在迷你足球场上进行防卫或进攻,26岁的野村先生(Hiroyuki Nomura)说:“与其他两位机器人战友团队合作是非常困难的,尤其目前机器人每天都在改进,各有不同的功能,你必须将适合的机器人摆在适合的位置”。

许多机器人都曾经发生小故障,在参加比赛前,都必须克服这些问题,有的时候,这些”参赛者”甚至往相反方向不停奔跑。

一位40岁的参赛者丸直树(Naoki Maru)说:“我的梦想是能够创造出,像人类一样轻巧运动的机器人”。

在热衷机器人的日本,像这类的机器人节庆活动正成为越来越流行,不断发展的日本精密机器人正在成为一般人休闲的小玩意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