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漫画家获日本首届国际漫画奖

【新唐人】近日,香港著名漫画家李志清,凭其创作的漫画作品《孙子攻略》获得了日本第一届国际漫画奖。该奖项由日本外务省设立,用于表彰外国漫画家的优秀作品,向全世界普及漫画文化。此外,来自澳洲、香港和马来西亚的其它3部作品获得了鼓励奖。

日本国际漫画奖又被称为漫画界的诺贝尔奖,是由同样是漫画迷的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Aso taro)去年提出并设立的。7月2日星期一,第一届漫画奖得主香港漫画家李志清从麻生太郎(Aso taro)手中接过奖项。

麻生太郎说:“希望通过今天获奖者的努力,漫画能成为世界沟通的桥梁。”

获奖后李志清接受采访时说:“喜欢同样事物的人绝不会发生战争和争斗”

报名参加本届评选的有来自亚洲、欧美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46部作品。

日本著名漫画家里中满智子、千叶彻弥等担任评委,对进入最后一轮选拔的19部作品进行了评审。《孙子攻略》以深入浅出的笔调描绘了中国春秋时期著名军事家孙武的一生,受到评委的好评。

作为奖项之一,李志清和其他三位得奖者将在日本旅游10天,并和日本漫画家和出版商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