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舞蹈家期待中国舞大赛

【新唐人】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引起了加拿大舞蹈家同行们的广泛兴趣。曾在欧洲多个国家演出备受欢迎的海瑟•米歇尔和她的同事近日向记者表露了她们对古老中国舞的期待。

舞蹈家海瑟•米歇尔(Heather Mitchell)是多伦多克劳德•华生(Claude Watson)艺术学院的校长, 梅根.斯可德(Megan)是该学院的舞蹈教师。她们对中国舞的兴趣源自于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米歇尔院长对新年晚会中的音乐、 舞蹈、服饰和舞台的背景设计都印象深刻。 她认为晚会中舞蹈动作表现出来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对她还有她的学生都具有启发性。 “学生们喜欢带给他们灵感的音乐的节奏和声音, 还有舞蹈动作表现出来的故事, 我认为很有感染力。”

教授现代舞的梅根则对 “顶碗舞” 情有独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顶碗舞”,因为这是一种全新的舞蹈形式, 而且我很喜欢看那些女孩互相之间的配合, 以及她们如何顶着碗。她们将各种艺术的技巧融合进一个舞蹈里, 这一点令人难忘。” 梅

根认为新唐人新年晚会给她所在的艺术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古老的中国文化的窗口: “(新唐人)这样的努力是非常好的…非常出色的。”

在观看了舞蹈大赛的介绍录像后, 米歇尔院长希望对中国舞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很幸运观看了中国经典舞蹈的一些部分, 对于舞蹈的理解方面我们有许多相似之处…我期待对中国舞是什么以及如何将舞蹈表现给观众有更深入的了解…”

梅根期待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梅根认为: “这样级别的比赛确实是表现中国舞的好机会, 它让人信服, 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舞。”

这是新唐人记者杨心怡发自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