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情报中心长官指证中使馆控制学联会

【新唐人】两年前一位中共高级间谍在比利时揭发了中共在欧洲的间谍网,这名特工是鲁汶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成员。当时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战略情报安全中心的执行长官克劳德.莫尼克 (Claude Moniquet)先生曾参与这一案子的调查过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对莫尼克先生的采访。

欧洲战略情报安全中心执行长官莫尼克先生说:“中共政府惯用的一种手法是,利用留学生,利用他们做 间谍和宣传员。我们了解这些,比如几年前在比利时有一个类似的案件, 鲁汶大学的中国学生联合会被调查,我想现在应该还被政府调查中。”

莫尼克先生说,“中国大陆特务机关的运作非常严密,就象20年前苏联的特务机关一样。他们控制大量在国外的机构,尤其是新闻工作者和学生。他们在海外组织了许多的 团体,例如学生联盟、中国学生联合会等等,这些团体都和中共使馆有着密

切的关系。”

对于这些被利用的中国留学生学生可能是被迫做间谍的问题,莫尼克先生说,“这个要点,当然是今天的中国绝不是我们所说的民主国家。所以中共可能会对它的人民施加压力,当他们在国外的时候强迫他们作间谍。当然他们会给居住在国外的中国人更多的压力,说如果你想回国,如果你想国内的亲人没有麻烦,你就得为我们工作。民主国家从来不会这么做的。”

莫尼克先生表示,大多数国家知道中共的这些事情,只是为了商业利益,没有明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