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智库公布宗教自由排名 中国落后

【新唐人】美国首都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研究中心7月9日公布了对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是那些宗教自由被严重践踏的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调查结果。从等级评定结果来看,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明显落后。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华盛顿DC发来的报导:

7月9日在哈德逊研究所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宗教自由中心资深研究员保罗•马绍尔 (Paul Marshall)公布了调查结果。从好到差总共分7个级别,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在宗教自由和公民自由方面的评级为6级,政治权利评级为最差的7级,西藏在三方面均为7级。

马绍尔特别提到自从1999年以来,10万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关押,海外法轮功学员说,1千多名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致死,另外还有更多的人遭受迫害。

在接受调查的100多个国家当中,宗教自由状况最好的国家包括爱沙尼亚、匈牙利、爱尔兰和美国。这四个国家在宗教自由、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均为1级。

宗教自由状况最差的国家和地区还包括缅甸、厄立特里亚、伊朗、伊拉克、马尔代夫、北韩、沙特阿拉伯、苏丹、西藏、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在亚洲国家当中,日本的宗教自由状况最好。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委员里查德.兰德博士说,世界上存在着普世的自由和权利,存在良知自由、信仰自由,改变信仰的自由,行使信仰的自由,这些自由是不能被剥夺的。

一百多位来自华盛顿的媒体记者、智库专家、学者以及行政部门官员出席了“哈德逊研究所”宗教自由研究中心新闻简报会。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石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