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名地下教会领袖被中共当局判劳教

【新唐人】今年6月15日,因去山东传教,两名中国河南省的地下基督教会牧师张革命和孙庆文,被山东省菏泽市当局拘捕,并被判处一年劳教。“对华援助会”主席傅希秋在本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共山东当局一手制造出来的冤案。他同时呼吁当局不要利用2008年奥运会清迫害宗教人士。

(录音):“对华援助会”主席傅希秋牧师对山东省菏泽市当局,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判处两名家庭教会牧师劳教一年的做法表示遗憾。

傅希秋说:“因为他们是由河南派到山东去的传教士,他们为当地的贫穷人做了很多的工作,跟所谓的邪教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这完全是当地政府一手制造出来的冤案。”

傅希秋表示,中共当局应该在举办奥运会前夕,释放所有被迫害的宗教人士及思想信仰者。

傅希秋说:“在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的前夕,中国政府不仅不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来清洗这些和平的宗教人士,而且应该反过来,应该释放这些因为思想信仰遭受迫害的人们,他们确实是中国社会的良心和有益的社会建设者,心灵道德的提升者。”

傅希秋表示,近期梵蒂冈教宗对中国当局发出善意的信息,希望大陆官方承认的教会和地下教会都能在中国社会起积极作用,但这一切都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善意回应。他指出,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来看,中国大陆局势并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特别是对新闻自由和信仰自由这两个领域,反而控制的越来越严厉。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惠心、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