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舞蹈大赛台湾选手载誉返台

【新唐人】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7月8日在纽约进行决赛,台湾的选手在经过连续3天,与来自中国大陆、美国、欧洲、澳洲、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等近百位参赛的专业好手,进行激烈的竞赛后,表现非凡,共拿下2面金牌、3面银牌、1面铜牌及3个优秀表演奖,代表团在7月12日回到桃园机场受到热烈的欢迎并出席记者会。

载誉回台的选手们一下飞机立刻受到热烈的欢迎,从7月4日出发前往纽约到7月12日回到台湾,虽然才经过短短的九天,但台湾代表团却带着亮丽的成绩出席记者会,接受大家的祝贺。

台湾新唐人代表 刘莺钏教授:

到世界舞台为台湾争光,新唐人一直在为这样的一个平台在努力,也希望我们以后每一年都会办这个大赛。

这次拿下男子青年组冠军的陈永佳,本次大赛他表演的是一位古代的侠客,获得评委会委员认为是个相当完美的舞蹈演员。

男子青年组冠军 陈永佳:

我希望有更多的台湾的选手能够去参与这个盛会,这个真的是一个很盛大的比赛。

这次拿下女子少年组冠军的周雨璇,16岁,这次获奖的“哪吒闹海”将哪吒活泼调皮的神情表现的维妙维肖。

女子少年组冠军 周雨璇:

哪吒是一名刁钻,很可爱的小朋友,我在舞蹈里面我要表现出他的武艺高强。

这次得到男子少年组亚军的林柏宏,在王淑媚老师亦师亦母的指导照顾之下,多次代表云林县参加全国舞蹈比赛。

男子少年组亚军 林柏宏:

真的很感谢, 因为自从父母离开我,除了姐姐以外,王老师对我真的很好,超过一般亲人。所以我拿到这个奖杯跟奖金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要给王老师’。

由这次所有参赛者的努力及表现,真的可以感受到台湾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工作者,为保存中华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 管锦盛 张安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