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撤销对629案疑犯哈尼夫的起诉

【新唐人】本周五,经过长达11天的拘留,澳洲与英国警方由于无法找到任何显示哈尼夫与伦敦汽车炸弹案有关联的证据,撤销了要求延长印度裔医生哈尼夫拘留时间的起诉。

27岁的印度裔医生哈尼夫11天前因涉嫌伦敦汽车炸弹案被澳洲警方拘留。澳洲法律规定,嫌犯可被警方审问时间最长达可达24小时。澳洲警方表示,目前当局只审问了12小时。

据澳洲媒体报导,虽然澳洲以及英国反恐警方发现哈尼夫与629汽车炸弹案的一名嫌犯有亲戚关系,但至今还未能找出任何证据证明哈尼夫与案件有关。警方表示,哈尼夫曾在2004年观光英国期间与嫌犯居住在一起,并在今年四月份与嫌犯联系。

澳洲总理霍华德则表示,面对反恐问题,对哈尼夫的拘留是必要的。“如果反恐政策需要加强的话,我们就会加强。”

人权组织则对警方毫无证据拘留哈尼夫的人权侵犯表示抗议。

目前,在英国被逮捕的六名嫌犯都是来自中东或印度的医生。一名受教于伊拉克的医生阿布杜拉已于上周遭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