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旧金山刊登反谍中文广告 北京反弹

【新唐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连续在加州旧金山中文报纸上刊登广告﹐寻求华人民众协助,提供任何有关危害美国国土的消息﹐尤其欢迎华人民众与知悉中国国家安全部在美运作情况的人与其联络。此广告一经刊登﹐不仅引起了许多亲共团体的紧张﹐也引起中共的强烈反弹﹐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

FBI从七月二日,连续在旧金山的三份中文报纸上刊登要求反谍广告﹐具一家媒体自报﹐FBI还特别要求广告要刊登在美西版的头版上﹐并且要连续刊登十天。

广告的全文如下﹐“联邦调查局(FBI)有很多职责,其中包括保护美国国内安全以及公民权利,在此居住的华人也曾经常帮助FBI防止破坏份子渗入并危害我们的国家。

为了保护我们的自由和民主,我们将继续寻求你的协助。如果有人获得任何有关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情报,我们愿意诚恳与你交谈。我们尤其欢迎所有知悉有关中国国家安全部情况的人与联邦调查局联络。如果不懂英文,我们有会讲中文的调查员帮助你。请致电(415)553-7400或写信到FBI,P.O.Box 36015,San Francisco,CA94102与调查员浩思联系。(任何与FBI联络的人,其身份将会被严格保密。)”

对于这份要求举报中共在美间谍情况的广告﹐不仅导致旧金山的亲共团体的紧张﹐七月十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FBI的这个广告说﹕”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从不做颠覆他国政府,破坏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他国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他还称,美国FBI此举“企图抹黑中国形像”,有损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好的事﹐中共对此表示“愤慨和坚决反对”。

政论家草庵居士针对中共的反弹发表评论说﹐中共政府对此提出抗议很荒谬。大家想想,如果中共在中国内地也登类似广告,这是为了中国的国土安全及人民的利益。其它国家能去指责它吗?同时,中共常常叫人不要干涉它国内政;此次FBI是在美国境内本地媒体登广告,是美国的内政,它却要予以干涉,“它是在自掌嘴巴”。

草庵还指出,中共间谍在美国作案的事例也很多;事实显示﹐在已破获的间谍案中,有60%来自中共方面。在加州就有媒体暴光很多的亲共侨领熊德龙、陈文英、罗文正案和麦大志﹐麦大泓案。“在此情况下,FBI登此广告是符合美国民众利益之事,要在美居住的华人保护美国的自由和民主﹐抵制间谍行为是再正常不过了。”

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办公室发言人谢德勒(Joseph M.Schadler)的书面声明中说,在报纸登广告可以使FBI的这个消息更广泛的被人们了解。为了充份的保卫我们国家,我们需要社区成员都能充当法律执行部门的眼睛和耳朵;做自由、正义、和民主的守卫者。”

“FBI 用中文刊登此广告,是由于社区中很多华人不讲英文,或讲很少的英文;更习惯用他们的母语沟通。在中文报纸登广告,这是一种方式,是让湾区华人了解交流相关错误行为资讯的。我们寻找那些在美国国土从事非法行为和意图伤害美国的讯息。”

草庵居士表示﹐在美国生活的华人不要被中共煽动的民族情绪所左右﹐要分清中共和中华民族。共产主义是要被淘汰的﹐在美国为中共服务是很危险的﹐不仅危害美国安全﹐也伤害华人形像。

“那些亲共人士、所谓的侨领、还有留学生,他们多是为了表面利益而为中共办事,有的是不明中共的丑恶真面目,被其谎言所骗,被利用了“爱国情绪”,被煽动去做那些危害民主自由、及他人的事情。”“那些亲共人士、所谓的侨领、还有留学生也会受到FBI的监控﹐美国是绝对不允许共产主义来危害美国人的生活的。在华府民主女神雕像落成时,总统布什在其演讲中说:共产主义是和恐怖主义是一样的,是人类的罪恶。”

新唐人记者薛荔、袁科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