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暂停履行欧洲常规武器条约

【新唐人】在修改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谈判破裂之后,星期六,俄国宣布暂时停止履行《欧洲常规武器条约》。

这项条约签署于1990年,旨在限制在大西洋和俄国乌拉尔山脉之间所部署的坦克、飞机和其他重型武器。

俄国外交部星期六表示,俄国将停止提供信息,停止允许对重型武器的检查,并将单独决定各地区部署的坦克和飞机的数量。俄国外交部同时表示,这并不等于终止对话。

近来,俄国与西欧和美国之间在多项问题上关系紧张,包括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有关塞尔维亚的科索沃省独立的提议,以及莫斯科的能源政策。

普京指责美国试图独霸世界,俄国曾威胁在位于西欧的俄国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导弹,并建立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天然气卡特尔。

在修改条约的谈判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坚持禁止在一些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队和武器。俄国则反对这项条款,认为这对俄国境内军事调动有所限制。俄国称,边境地区在1991年俄国解体之后变得更加不稳定。

由于与俄国接壤的一些东欧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俄国希望减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则要求俄国从前苏联共和国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撤出军队。但俄国拒绝将这两个问题联系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