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律师代理王博案 家属被劳教

【新唐人】河北石家庄市法轮功信仰者王博一家三口月前被判刑关押,曾在二审时为王博一家聘请律师的王博姨夫和姨妈,最近分别被石家庄市公安局判处劳教一年。王博的姨妈刘瑞芹说,他们因为委托律师为王博一家辩护而惹脑了中共当局。

王博的姨妈刘瑞芹7月15号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她的丈夫盖五反一个星期前被警方带走后直接劳教一年,事后石家庄市公安局才以电话通知家属,目前盖五反被关押在石家庄劳教所304中队。而刘瑞芹则是在14号得知自己也被判处劳教,但被“特赦”所外执行。

刘瑞芹:‘7号那天早上起来出去买早饭,他们就在门口,就把他(盖五反),其实是骗了他去的,骗走以后就直接送到劳教所了。每次叫去问的话全是找律师的事,咱们找律师也没犯法,就是在按照法律。她姨父这个事老人还不知道呢,现在还瞒着她,她都那么大年纪了恐怕她顶不住。’

据了解,王博87岁的外婆韩岭荣,近几年因为饱受外孙女一家人不断遭到关押或监视的压力,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一直没有好转。

今年4月27号,北京6名律师出庭为王博案二审辩护,其中之一的李和平律师表示,劳教属于行政处罚,可以进行行政诉讼,但目前律师介入这个案件有一定的困难,第一聘请律师需要当事人家属的委托,而王博一家现在可以说是“全部被抓”,无人委托;第二,律师代理有关法轮功案件,都将面临当局的施压。

李和平:‘她家的人基本上被抓光了!我们想介入也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办这个案子从始到终,所有参加的律师,都是感到了这种压力,并且是很巨大的,每个人都能够切身体会到,并且滕彪律师在庭外就被打了。’

王博案二审结束后,法院在没有通知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6月中旬秘密宣判:王博被判监禁5年,她的母亲刘淑芹和父亲王新中则分别被判处4年。

刘瑞芹说,现在的处境是雪上加霜,她感到相当无助,度日艰难。

刘瑞芹:‘我特别希望如果包公再现的话,我家里的冤案可能就有希望了,我特别希望能有正义的人,帮助我们洗清我们这个冤枉,我心里挺乱的,对不起。’

据了解,另有三名石家庄法轮功信仰者由于参加王博案二审的旁听而被抓捕,目前不知去向。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