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发生6.6级地震 核电站发生火灾

【新唐人】日本西北部的新潟县星期一(7月16日)上午发生6.6级地震,当局还发布了海啸预警。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上午10时13分,震中在新潟西南约60公里外据地表约一万米的地下。

日本气象当局一度在日本海沿岸发布海啸预警,预计海啸高度将达到50厘米,不过警报目前已经被取消。

新潟核电站在地震后发生火灾,但据核电站官员称地震发生后核反应堆已经自动关闭,发生火灾的是变电器材,地震和火灾并未造成核泄漏。

新潟县柏崎市受地震影响最严重﹐当地很多木质房屋在地震中倒塌,至少20人受伤。虽然地震震中距离东京约有256公里,但是东京也有明显震感。地震后已经发生多次余震,其中最严重的达到里氏4.2级。

地震发生后,日本新干线铁路暂停运行,部分高速公路关闭,部分地区出现停电。

新潟机场在地震后一度关闭,不过经发现没有任何损坏后已经重新开放。

新潟在2004年10月曾经发生6.8级地震,造成65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