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推广脚踏车 环保又节能

【新唐人】巴黎开始实施在街头广设便民的出租脚踏车方案,以减少交通阻塞和空气污染等问题。这个方案和欧洲其他几个有提供出租脚踏车服务的城市类似,这种被称为“自由脚踏车”(Velib)的服务,可以让出租者在不同的地点租借和归还脚踏车。

巴黎的德拉努(Bertrand Delanoe)市长在星期天(7月15日)宣布:巴黎已经开始实施在街头设置大批出租脚踏车的方案,租用脚踏车的前半小时是免费的,希望藉由这项措施来减低巴黎的交通拥塞和空气污染的情况。

目前巴黎设立七百五十个租借点,大约有一万辆配上三段变速,以及一个网状置物篮的脚踏车,使用者购买租用卡即可使用。同时租借点也提供各国语言的地图和安全手册,以协助骑士们能够在拥挤的巴黎街头畅行无阻。

巴黎市政府希望在今年底以前,能够设置一千四百五十个自由脚踏车的租借地点,并能提供超过两万辆脚踏车来服务民众和观光客,但是政府也呼吁脚踏车骑士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及礼让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