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判死刑医护人员或很快获释

【新唐人】利比亚6名外国医疗人员被指故意造成儿童感染爱滋病的案件,已经达成了赔偿协议。六名被告可能很快获得释放。

利比亚指控被告在为儿童输血时注射爱滋病病毒,造成426名儿童被感染,其中50多名儿童死亡。这六人一直坚持自己是无辜的。他们表示,儿童传染爱滋病毒完全是当地医院卫生条件极差所导致。出庭作证的国际医疗机构人员也表示,大规

模HIV传染在这些外籍医务人员到达前就已经开始,很可能由于当地医院长期使用消毒不净针管和其它医疗器械。

这六人在2004年初审时被判死刑,2006年上诉裁决时再加判一次死刑,即被判两次死刑。利比亚最高法庭几天前宣布维持死刑判决﹐17日又在网站上宣布改为终身监禁。六名医护人员从1999年开始一直被监禁,称受到酷刑强迫他们认罪。案件在利比亚和保加利亚引起了广泛关注,欧盟和美国都参与了关于赔偿协议的谈判。

按照赔偿协议受害的426名儿童家属将从四亿美元的基金中获得补偿,资金来源于班加西国际基金会,由美国,欧盟,保加利亚和利比亚共同承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