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大学生会主席邮件自曝特务底细

【新唐人】近来世界各国安全部门都在关注和调查各大学的中国学生会被中领馆所操控一事。最近在网络上曝光的澳洲昆士兰大学中国学生会前主席的电子邮件,无意中给这个调查做了旁证,并引起舆论哗然。下面请本台记者桑妮在澳洲为您做详细报道。 桑妮你好!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事件的详细情况吗?

桑妮:好的。据博讯网站报道,针对“大陆学生会是否是特务组织”这一热门话题,不久前,澳洲昆士兰大学很多大陆留学生在电子邮件网络里,对该校中国学生学会的性质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假如学生会这个校园民间团体固定接受某一政治机构的资助,完全受其控制,并在澳洲成为其政治代理,那这个学生会就是个非法的特务组织。

有一名学生还专门给学生会负责人写公开信,要求他们公布历年来学生会以及学生会主席个人从中使馆领取的津贴是多少,具体财务账目如何。而“前主席徐斌”在回邮中拒绝了财务公开的民主要求,并明确指出,“中国政府给予我个人以及这个组织一定的经济资助,是为了在日常生活之 余向各种错误及反动思想做斗争。”

于是有学生评论说,这位主席明确点出了学生会成立的使命就是为了在他国延续中共的政治斗争,把斗争的仇恨渗透到海外,这是任何主权国家都不能允许的政治间谍行为。所以有不少学生表示要退出学生会。

而这位“前主席”还在邮件中威胁学生说“不要跟我们伟大祖国的国家机器作对。你在澳洲,你就没有亲属在国内?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掌握了你的IP地址,国安部门正在追查此事。”

换句话说学生会主席自己已经承认从领馆拿活动经费了,那么这封徐斌的回信确实是她本人写的吗?

桑妮:据大纪元报道,昨天大 纪元记者以博讯读者的身份打电话给昆士兰大学中国学生会现任主席王春(音译,Wang Chun),向他求证这封回信是不是徐斌写的,王春说,徐斌已经回国,不在澳洲,无法确认。但他承认学生会接受中领馆的资助,而且说明如果这一充满火药味的回信真是徐斌所为,他也能够理解。他还强调学生会的活动都是他们自己提出,然后到中领馆申领资助。

但有意思的是,今天我打电话采访王春的时候,他完全否认前一天的说法,他说中领馆和学生会一点关系都没有,学生会也没有拿过中领馆的一分钱。徐斌的邮件也可能是别人冒名写的。那我问他为什么今天和昨天回答的不一样时,他说昨天他不知道是在接受采访。

另外,这件事情出来以后,有很多网络跟帖,透露中领馆每月拨给活动经费的澳洲大学还包括悉尼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