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国会终于选出新总统

【新唐人】阿尔巴尼亚国会在星期五(7月20日再次)进行投票,终于选出执政的民主党副党魁托比(Bamir Topi),为新总统,从而避免了提前全国大选。托比表示将推动各项改革,加速阿尔巴尼亚加入欧盟的进程。

托比当选的结果一传出,国会内的民主党议员立即欢呼致意,而国会大楼外面的支持群众也释放烟火,表达庆贺之意。因为几位社会党的议员放弃杯葛而投了赞成票,使现年50岁的托比在倒数第二轮的选举中,以比最低票数多一票的85票当选。托比随后在国会向全国民众发表演说,向支持他的社会党的议员致谢,他表示:“我保证将改善阿尔巴尼亚的政治风气,稳定政局。加速推动国内各项体制的现代化,做好万全因应,来面对我们加入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后,将面临的各项挑战。”

在国会顺利选出新任总统后,就不需要再另外举行全国大选,也因此不至于影响阿尔巴尼亚加入欧盟(European nion)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申办进程。

虽然在选举中,各政党之间并未达成共识,但分析家指出,阿尔巴尼亚民众势必会认同这个选举结果。他们已经不愿意再忍受另一次旷日废时的全国大选。

阿尔巴尼亚期待加入欧盟已久,但因为阿国的国家行政体系、以及警政司法体系过度落后,不符合欧盟的加盟规定,从而一延再延。因此,民众非常希望能够尽快选出新领袖,推动各项改革,使阿尔巴尼亚尽快成为欧盟的一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