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获奖瑞士山笛赛

【新唐人】120名瑞士山笛(Alphorn)乐手从世界各地涌入瑞士滑雪圣地南达镇(NENDAZ),参加第六届国际瑞士山笛节。最后获奖的大多是土生土长的瑞士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名来自美国的选手获得了独奏组的第二名。他表示,这种乐器的声音优美至极,难得一见,现在带您一起去欣赏。

今年的优胜者将获得瑞士法郎1千元,大约合6百欧元。比赛共分为个人、团体、以及去年优胜者等三个项目。来自美国华盛顿的长号乐手普里贝(Cameron G. Priebe)也在90位参赛者的名单中。普里贝最后与另外2名选手挤进个人独奏项目的决赛中,并于22日星期天这天在海拔2200公尺、风光明媚、充满民俗气息的氛围中进行了决赛。最后普里贝获得了第二名,他骄傲的表示:‘真想不到,我居然得了第二名,那位获得第五名的女士还曾是我的老师,真是青出于蓝了吗?只是开个玩笑。’

普里贝一谈到热爱的瑞士山笛,就停不下来:‘如您所见,这是一种看起来非常有趣的乐器,而且听起来也是相当优美,特别是好几支号角一起合奏的时候,那个声音真是美妙极了,而且当你在山里演奏,你会听到你所吹奏号角的回音,那种声音是别处听不到的。’

这次参赛的瑞士木制号角乐手很多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意大利、比利时、奥地利、法国以及美国,普里贝是所有比赛中唯一进入前三名的外国乐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