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三堡社区面临当局强拆

【新唐人】中国杭州当局和开发商在浙江杭州江干区三堡社区兴建商品房,66户村民的私有房屋面临被强拆。村民近日表示,一切都是当局单方面说了算,打官司法院都不受理。

7月21日,私有房屋面临被强拆的村民陈毛银向记者表示,有66户村民中现已有6户居民收到强拆通知书。物权法快要出台了,政府就加紧强迁,向法院诉讼也不受理,他们是官商勾结的,没有一点人权可言。

陈毛银说:“我们是小别墅,我看明天不拆嘛,礼拜一,礼拜二要拆了。我没要求的,我的宅基地还给我就好了。现在的土地都被卖掉了,官方勾结,他们就是把土地卖掉。”

由于陈毛银懂法律,就和当局据理力争,但他们都不理。有些村民因遭到开发商派来的黑帮恐吓,被逼签字同意拆迁。

随后记者致电钱江新城指挥部拆迁负责人陈兰云询问,她表示,“你要强拆都通过正当手续然后出去的,是根据拆迁法的。”

记者又致电三堡村党支部书记章明华,他说:“现在是政府单位在征地,在强拆的,在履行强拆的。我们是配合征地单位做村民工作。”

村民们表示如按照集体土地评估,大家都会拒绝评估。村干部把土地卖掉了,村民也没看到钱,大家失去土地,都得自谋生路。现在房屋也将被抢走,觉得已经无路可走了。

据悉,2002年5月原三堡村撤村建居,后更名为三堡社区,全体村民成为城镇居民。按相关法律规定,原村民集体土地现属于国有土地。这里原是杭州的蔬菜基地,现已被政府卖给开发商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兴建钱江苑项目工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清梅、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