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府城传统艺术特展

【新唐人】府城传统艺术特展由台南市政府和《府城传统艺术学会》共同主办,从18号起至8月5号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文物陈列馆举办。本次特展展出60位会员新作近百件,府城传统艺术学会理事长陈启村表示在现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在发扬台湾本土文化传统艺术,着重传承和创新,更要保存传统艺术中宝贵的技艺。

传统艺术代表一个民族的特色,同时也具有历史的意义。《府城传统艺术学会》主要以发扬本土固有传统文化,以推广传统艺术为目标,透过展览、观摩及各式教学活动传递传统文化的精髓。

府城传统艺术学会理事长陈启村表示:“台湾这几年,因为这整个多元化的转变,那传统艺术的变化一直在更新,那整个传统艺术的保留,是我们这一代应有的责任,要怎么去传承和保留,整个传统艺术的技法和工法,这是要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特色。”

在展览会场中,还安排传统艺术师傅的现场示范,吸引民众围观欣赏。主办单位表示会员中,有很多7、80岁台湾传统艺术家和得到薪传奖的佼佼者,这次创作展出分为雕刻、塑造、彩绘、金工、编绣、等其它六大类。希望并借此次展览鼓励国人创作,进而提升全民的生活水准、文化品质,与鉴赏的层次,将传统艺术领域推向新的境界,让艺术创作源远流长,使传统文化得以延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玉嘉、林银雪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