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额毒品案 墨华裔商人美国受审

【新唐人】一名墨西哥的华裔商人叶振力,因涉嫌在北美洲最大的非法毒品交易圈制作贩卖冰毒,以及窝藏巨额赃款, 星期二(7月24日)在美国的联邦法庭内接受传讯。

叶振力是墨西哥的头号通缉要犯,他星期一(7月23日)晚间在华盛顿郊区附近的一家餐厅内被警方逮捕。

墨西哥的司法单位自从四个月前,在叶振力的住处查获到了一笔高达二亿七百万美元的赃款后,就试图把叶振力从美国引渡回墨西哥接受审判。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on)说,叶振力是在墨西哥政府的要求下被逮捕的。

但是巩叶的律师麦克马汉(Martin McMahon)称: 叶振力在法庭接受审讯,是针对他涉嫌从墨西哥贩售五百公克的冰毒到美国一案,和引渡的问题无关。

墨西哥警方在今年三月搜索叶振力的住处时,发现他的皮箱和厨柜内塞满了大批来自美国银行的纸钞。在叶振力处所发现的金钱,是有史以来所查获的最大一笔犯罪现金。据了解,这是他贩卖制造冰毒的一种主要麻醉品亚麻黄碱(Pseudoephedrine)所得来的赃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