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速路输油管破裂

【新唐人】加拿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7月24日下午一高速路旁的输油管破裂,导致大量石油泄漏, 冲起数十米的油柱,污染了附近的房屋和伯拉德内海(Burrard Inlet)。

破裂的输油管,冒起了约12米高的油柱,泄漏发生25分钟之后才被工作人员堵住,警察已经封锁路面充满黑色石油的路段。

破裂的油管是埃德蒙顿到本拿比的穿山石油输送管的一部分。通常石油储存在这里,直到装车运走为止。

本拿比市官员苏珊瑞说:“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污染的地区清理干净,污染的路面和房屋会得到妥善处理。”

但是由于大量石油泄漏,附近的环境受到一些负面的影响。据悉,石油已经流入伯拉德内海。

附近居民表示,空气中可以闻到柴油的味道,一些附近住户的屋顶,树上和车上都溅上石油。石油还涌进8户居民家里,还有另外92户居民不得不撤离。但是没有人严重受伤,这起事故暂时对公共健康没有构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