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亚洲杯进入决赛 庆祝活动遭袭击

【新唐人】星期三,伊拉克人走上街头庆祝伊拉克足球队4比3战胜韩国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亚洲杯决赛。但两起自杀炸弹的袭击让难得欢庆的伊拉克重新陷入伤痛之中。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曼苏尔区,汽车炸弹在激动的庆祝人群中爆炸。警方说,有30人被炸死,另有约75人在爆炸中受伤。目击者说,爆炸威力巨大并引发了火警。

另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一个伊军检查站,造成20人死亡。警方认为,两起事件都是故意针对庆祝球迷的袭击行动。

另外,在数千人参加的街头欢庆中,至少有一人被鸣枪庆祝的流弹击中死亡。

足球是能把伊拉克不同派别团结起来的为数不多的活动之一。亚洲杯的胜利使不少伊拉克人欣喜若狂。巴格达卡拉达区的一位球迷说:“我很高兴,因为这不仅仅是球队胜利也是伊拉克的胜利。”

然而,周三巴格达的两起爆炸给喜庆的气氛抹上了一层血色阴影。

伊拉克队将在星期天的决赛中挑战沙特阿拉伯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