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谴责中共再次暴力威胁高智晟

【新唐人】目前仍被中共当局严密监视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近日为一宗唯权案件提供法律意见时,再次遭受国保人员的暴力威胁。总部设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强烈谴责中共暴行,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事件。

关注组副主席、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高度赞扬高智晟律师在中共残酷打压下,再次不畏强暴为弱势群体出头。她并谴责中共当局以暴力对待高智晟的不人道做法。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副主席刘慧卿:我相信我们很尊敬高律师和其他维权律师冒着很大的危险,或者是很大的压迫继续去做。相反,我相信有的人说当律师去赚钱,有很多发生在国内,但是他们不是,他们很坚持要做他们认为对的事情,而受到(中共)压迫,甚至连累家人,所以我觉得很离谱。

关注组成员、香港的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指出,由于中共当局法制不健全,公职人员往往以执行所谓国家政策为借口。非法打压维权律师和异见人士。

香港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这些东西在中国呢,在政策和法律分不清的情况之下呢!维权人士的正当的活动受到公安人员的干扰,那是经常会发生的。

王友金希望中国当权者能制止这种违反法治和民主的事件继续发生,他并呼吁国际社会更加关注。

香港中国法制专家王友金:这在国际上也引起很坏的影响,但是中共还是继续这样子做,国际上尽管谴责这个事情,还是经常发生,应该引起国际上更大的关注。

另外,刘慧卿透露关注组将在本周六举行研讨会,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中国维权律师,并将讯息传递给北京当局,要求他们停止打压维权律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