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发射私人太空船美国机场发生爆炸

【新唐人】美国加州莫哈韦沙漠机场在当地间星期四(27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 这座机场曾经发射过世界上第一个私人驾驶的载人太空船——"太空船一号"。

当地克恩郡消防局的发言人狄芬巴赫(Tony Diffenbaugh)说,这场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四分。 当时由知名商业太空飞行先驱鲁坦(Burt Rutan)所经营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正在测试一个火箭马达。

爆炸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另四人则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

而这座占地达1,335公顷的机场设施随即被关闭。

拍摄下来的电视影像显示出爆炸所毁坏的设备与汽车碎片散落满地,地面也被烧焦。

狄芬巴赫说,这与极易燃的氧化亚氮气有关。

莫哈韦机场位于洛杉矶以北一百三十公里。机场内有几家民营的航空太空公司, 其中包括鲁坦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

二零零四年,鲁坦在两星期内两次发射火箭进入太空,赢得一千万美元的奖金。这家公司目前正与英国亿万富豪布朗森合作,准备于二零一零年把观光客送入太空进行太空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