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软壳龟面临绝种威胁

【新唐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一种稀有的软壳龟目前正面临着绝种的危险,而威胁的最主要来源是前往当地打工的中国工人将软壳龟当作佳肴,向偷猎者大量收购。

俄罗斯远东地区一种稀有的软壳龟正因为非法偷猎而面临绝种的危险。

这种生长在淡水里的软壳龟,属于黄河口鳖种,在当地从1996年开始就已经被列入濒临绝种动物的名单内。保育人士和犹太人自治区内自然保护区的员工已经加入协助保育这类动物。

自然保护区的资深员工尼可来和他的同事从今年五月开始监测这些软壳龟的栖息地与繁殖场所。

尼可来表示,软壳龟数量在近年内锐减,主要是因为针对成年龟与龟蛋的盗猎行为猖獗。偷猎者为了牟利,大量的卖给从中国来当地农庄工作的季节工人。

尼可来说:“最严重的问题和这些中国来的工人有关,他们从当地人手里买乌龟和龟蛋。当地人不习惯吃两栖类动物,但中国人认为它们很美味并且向当地人购买。”

目前当地有多少软壳龟并没有明确的数量统计,估计范围大概在5千到5万只之间。尼可来表示,如果没有同心协力来阻止盗猎者,软壳龟会在俄罗斯面临绝种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