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检方撤销对印度医生指控

【新唐人】澳大利亚检控当局,星期五,撤销了对印度医生穆罕默德•哈尼夫的控罪。此前,哈尼夫一直被指控与英国6月底发生的未遂炸弹袭击案有关。

澳大利亚检察院检察长巴格星期五表示,由于未能搜集到充分的证据,有关对穆罕默德•哈尼夫的法律指控己经终止。

同一天,布里斯班法庭提出了撤销对哈尼夫指控的决定。

由于早前哈尼夫的签证已被澳大利亚移民部依据移民条例而取消,政府决定将他从监狱中释放,改为在家中监禁。这名印度医生随后离开监狱返回他在黄金海岸的家中。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安德鲁斯表示,会进一步寻求法律意见,来决定是否遣返哈尼夫。

27岁的哈尼夫是在7月2日准备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印度时,在布里斯班机场被警方拘捕的,此后一直被关押在监狱中。

在黄金海岸一间医院任职的这名印度医生,曾将手机的SIM卡送给一名亲戚,而这名亲戚后来被发现涉嫌参与了上个月在伦敦市区与格拉斯哥机场的爆炸未遂攻击。哈尼夫因此被控“在未经思考下”协助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