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亚裔美国国际电影节落幕

【新唐人】今年在美国亚裔国际电影节上有“鱼年”这部电影。它将中国唐王朝传说”叶县”带到了今日繁华纽约的中国城,让人们了解这个中国古代灰姑娘的故事。

“鱼年”的导演大卫•凯普兰(David Kaplan)出身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他用”绘画式转描” (rotoscoping)的动画技术将中国神话里所蕴藏的神密魔法活灵活现的展示在观众面前,给人们一种沉浮于现实生活和梦幻童话间的奇妙感觉。

这是大卫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他选择了以亚洲为主的人物和主题。

大卫说:“我认为,如果电影制作人愿意努力的话,他们应该有能力跳出自己的文化与背景。”

主角阮安(An Nguyen)相信这部电影道出了比如像毒品非法交易的重要社会问题:“这不像在唐王朝里骑着马儿的勇士追求公主的故事,它有与现今社会问题息息相关的内容。”

亚裔美国演员与电影制作人来说,电影节保持了很好的方式让亚洲文化晋升至主流社会中。“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美国文化生活的一部分。我的意思是说,我们生活在这里,就应该把我们的过去和现在表现在电影里。”

这是纽约圣丹斯协会(Sundance Institute)举办的第三十年美国亚裔国际电影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