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六十大寿 希望美国名声好一点

【新唐人】以‘终结者’电影系列红遍影坛半边天,之后又转战政治界成功,当选美国加州州长的阿诺•施瓦辛格,在7月30日星期一欢度他60大寿的生日

阿诺在他的六十岁生日时的愿望是,希望美国在国外的名声好一点。

阿诺当然没忘了帮自己吹嘘一下。他说,他身体很好,不觉得自己已经六十岁了。还说,年纪只在身份证上有意义。人的生理和心理年龄才是更重要的。

阿诺•施瓦辛格于1947年出生在奥地利的小城他尔(Thal)。在战后萧条期,他努力成为健美先生,作为跳脱贫穷困境的跳板。

1968年,阿诺来到美国,1970年推出成名作品《大力神在纽约》。在早期的电影作品中,阿诺经常扮演野心勃勃、神气活现,仿佛那就是他的标准注册商标。到了1984年,阿诺在‘终结者’电影系列中的演出,终于让他尝到巨星的滋味,之后一直到90年代,又陆续拍了几部叫好叫座的电影。

阿诺于1984年正式成为美国公民,并在2003年的11月17日当选为第38任加州州长。当选州长后,阿诺将环保议题作为施政的重点项目。他曾在年初到伦敦拜会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地球变暖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